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我市部分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检查工作

日期:2021-06-15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序推进我市2021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限塑禁塑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工作水平,及时发现我市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限塑禁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局于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6月10日期间,联合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批次对我市部分公共机构的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按照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表及全市公共机构开展限塑禁塑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单位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工作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查看分类设施配备是否完善、职工是否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垃圾,食堂是否存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等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各被抽查的公共机构基本上都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工作,档案材料较完善、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及限塑禁塑工作也比较了解,但仍然存在部分问题:一是志愿者活动、培训教育开展较少,户外宣传力度还不够;二是上级主管部门对下级直属单位督查力度还不足;三是个别单位的台账资料还不完善;四是个别单位未与有资质垃圾清运企业签订资源垃圾收运协议。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此次检查结果,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公共机构的指导工作,及时督促各单位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带头示范作用。结合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利用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在全市公共机构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白色污染”的危害性,通过提倡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重复使用耐用型购物袋,着力解决我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认识模糊和投放盲区的问题。营造我市公共机构内部良好的分类投放、限塑禁塑氛围,使我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及限塑禁塑工作持续、健康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