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垃圾分类进机关,积分兑换我先行——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日期:2021-07-02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目标,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依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标杆、作表率,发挥好党政机关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6月25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政府办公楼大院内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  积分兑换我先行”垃圾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广大干部职工将办公区域内的报纸、书刊、杂志、塑料瓶等可回收物进行积分兑换,此次兑换的物品有香皂、口罩、洗手液等实用物品。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收获了一些生活用品的奖励,享受到了垃圾分类积分的实惠,也让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乐趣,更加提高自己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据统计,当天一共回收报纸292kg,纸箱33kg,书刊杂志58kg,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广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担当,结合各自职责,协同推进垃圾分类和处置各项工作。同时,呼吁广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争做垃圾分类的“领头雁”,大力宣传节能环保,带头践行并积极带动周边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近年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动作为,广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合力推进。目前,全区147家公共机构单位已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设施100%全覆盖。“垃圾分类,机关率先”,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效应日益凸显。通过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宣传活动,提高了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引导人们树立和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家庭成员、企业、政府承担各自的生态责任,让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改变自己的习惯做起,实现“要我分”到“我要分”的理念转变,从被动行为走向主动行为,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讲者,进而在全社会形成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新时尚新气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