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督查垃圾分类 规范垃圾分法——榆中县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工作

日期:2021-07-29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近日,榆中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抽调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城关镇人民政府等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榆中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考核组,对全县68家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督查小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重点督查各公共机构室内外垃圾分类桶配置是否齐全,摆放顺序是否正确,分类标识标志是否规范,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基础台账是否完善以及生活垃圾收运是否按照规范的渠道进行处理。

此次督查发现,多数单位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明显提高,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垃圾分类台账不详实、垃圾分类设施标识存在错误、垃圾分类效果有待提升等问题。督查小组针对各公共机构存在的不同问题,现场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各单位均认真听取,并表示将尽快进行查漏补缺。

下一步,榆中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会同县垃圾分类办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和范围,着力推动干部职工持之以恒进行习惯养成,持续推进全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