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lzjgsw.lanzhou.gov.cn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5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能是:受市政府委托,负责市直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规定;负责市政府机关的房屋、公用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的管理维修工作,负责机关大院、办公大楼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和节日及重大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山字石、滩尖子家属院的住宅管理、基建、维修、安全、卫生工作;负责机关招待所、卫生所的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厅的扶贫工作,办理驻区街道布置的各项社会性工作;承办市政府及办公厅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关设置机构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于2009年由市委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分设成立,为正县级建制,事业性质。内设一室二部二所:为别为办公室、综合管理部、房产物业部、招待所、卫生所。

2. 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核定编制27名,截止2021年12月底,实有22人。临时聘用10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总体说明。

(一)基本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3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65.11万元,上涨23.8%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1. 人员经费。

2022年人员经费为249.5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53万元,下降2.9%

2. 公用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8.8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72.64万元,上涨448.4%

3. 增减变动说明。

基本支出上涨的主要原因:公用经费中取暖费的增加。

(二)项目支出

我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0.58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5.046万元,上涨120%。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100.586万元,和上年比较增加55.046万元,上涨120%。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100.586万元,为一般性专项业务类项目,其中会议运行维护费10.586万元、水电费9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资金预算。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无国有资金经营预算。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与上年持平,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8.84万元。其中:办公费5.36万元,办公费压缩5% 0.37万元,邮电费 0.5万元,差旅费 1.2万元,工会经费 1.06万元,福利费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培训费1.2万元,退休公用 0.65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取暖费68.86万元,其他交通补贴(统筹)0.43万元,其他交通补贴(非统筹)3.89万元退休人员房屋补贴0.02万元。

3. 增减变动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84万元,相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项目支出经费增加了72.64万元,上涨448.4%,上涨原因为公用经费中取暖费、和其他交通补贴的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年末固定资产约36.89万元,其中:车辆1辆,价值7.7万元,电脑等通用设备价值约29.19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按照市财政局安排部署,我中心主要领导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预算绩效评价工作,2022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确保绩效评价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开展绩效目标管理、事前评估、事中绩效监控相结合的预算绩效管理方式,把预算编制与部门发展规划和绩效目标联系起来,并进行跟踪问效。加强项目的规划与科学论证,健全项目资金的核算与管理制度,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自我约束、内部规范的良性机制。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在日常监控运行中,适时进行绩效监控,对于阶段性偏离绩效目标要求的项目,分析原因,进行调整,制定相关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建立绩效评价常态机制,对每个项目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同时,不断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及应用,严把资金审核关口,确保了支付合规合法。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2022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2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2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各部门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2年部门预算,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说明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00.586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00.58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区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用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采暖补贴: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向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住房采暖补贴。

公用经费:指为了完成事业活动,用于公共服务方面的开支。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设备购置费等。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公开套表)

             2、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公开附表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

  2022年1月21日      

 

 

兰州市人民政府机关服务中心_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公开附表.xls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公开套表).xls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