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创新节水工作模式

日期:2022-03-04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断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在宣传、管理等多方面下功夫,坚持节水优先,提升用水效率,获得2021-2023年度国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节约意识。通过展板展览、网络宣传、知识竞赛、“世界水日”开展宣传等形式加大节水宣传工作力度,宣传节约用水的重大意义、目的及相关政策,增强干部职工对水的忧患意识。在机关的公共区域、卫生间等地方,张贴节水温馨提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节约行为。为推进节水工作的深入开展,制订了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节水管理制度》《用水计量统计管理制度》《节水管理岗位职责》《用水设备管道器具定期检查、维修制度》《用水计划及实施方案》《节水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制度》等节水规章制度,规定了节水节电工作小组工作职责、水电工工作职责。同时,将落实节水工作的强度、力度、深度与干部职工的“绩效”考核相衔接,有效地促进了职工的节水行为的养成,使人人成为节水工作的践行者。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节水实效。下达用水消耗定额,严格控制自来水消耗量。年初根据上年度各部门的用水情况并结合本年度各部门的实际情况,重新修订用水指标,并将指标纳入年度节能计划中,全力推动节水工作有续开展。加强节水监控力度,严堵跑冒滴漏浪费隐患。采取每天巡查和定期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用水管网及用水设备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查找原因,及时维修,同时对机关供水网和设施大力改造,有效地防止“跑、冒、漏、滴”现象。加强用水计量配备和管理。专职人员定期对用水情况进行统计,并建立用水台账,通过用水量分析,加强对重点用水部位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对食堂、卫生间、绿化等重点耗水部位的用水监控,实现按需分户、功能分区、主要设备三级计量。通过使用节水型器具,降低单位日用水量。卫生间通过安装尾水收集利用系统,将饮水机尾水进行收集利用,减少了自来水的使用量,提高了水的利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