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27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播绿色低碳理念,珍爱地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争做保护地球的引导者、示范者、推广者。

一、多级联动打通宣传通道。我局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乡镇(街道)、进社区、进校园的“四进”活动,实现了本次宣传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面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通了节能宣传“最后一公里”,将宣传活动延伸至最基层,确保保护地球宣传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二、多措并举营造宣传氛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拓展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在每日甘肃、今日头条、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发布倡议书、宣传视频,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视频。同时,采取集体学和个人学同步推进,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文件、观看宣传视频、签订承诺书,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三、多管齐下提升宣传效果。全市各级公共机构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将宣传理念全方位延伸。各级学校组织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资源等专题的主题班会、创意绘画制作、绿色童谣歌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部分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绿化植树、专题培训、反食品浪费和限塑禁塑专项督查等活动,将低碳生活、保护地球理念贯穿于工作、融入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