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兰州市全力推进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

日期:2022-05-19  来源:房产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1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明确提出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等不动产权利,统一登记至本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名下”,并要求“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同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自然资源部出台了相关文件、配套了相应政策,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范围、权利主体、税收减免政策和工作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兰州市加快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自2020年8月完成448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测绘工作后,就尝试探索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前期试点工作。今年年初,省机关事务局印发《关于做好省级党政 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后,我们一方面与省局对接,成立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专班,与其联合集中办公,积极开展权属统一登记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按照省上方案尽快研究制定兰州市市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方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紧抓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免税的政策窗口期,分批次逐步完成我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动产权属统一登记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的形势要求发生了变化。管理要求上,从侧重保障供给转变为加强管理为主;管理方法上,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管理手段上,从单一行政手段转变为行政管理、契约化管理等多种管理手段相结合。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努力以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为突破口,以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为目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努力实现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新作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赫林督查权属统一登记专班工作开展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赫林督查权属统一登记专班工作开展情况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赫林督查权属统一登记专班工作开展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