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视频会

日期:2022-05-27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20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全省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共计4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兰州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党校副教授王多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低碳节能业务中心主任王利民分别以《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解决之道》《公共机构碳排放核算》为主题,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目标、提出背景和国家政策,碳排放核算的途径和方法,公共机构在“碳达峰、碳中和”中扮演的角色,“碳达峰、碳中和”给甘肃发展带来的机遇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市公共机构领域内的气候投融资试点任务,助推全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培训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需要各行各业协同联动、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在这场伟大的变革中,公共机构责无旁贷,干部职工义不容辞。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管理机构,在“碳达峰、碳中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承担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事、朋友和家人,共同提高绿色低碳意识,切实做好节能、节水、垃圾分类、限塑禁塑等工作,努力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韧劲,继续发挥好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我市“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全方位转型升级,为全社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