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督导兰州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2-05-27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23至2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马阳光带领督导组,对我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马晓花陪同调研了市政协办公室、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和5个区(县)单位共15家节约型机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节能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座谈。

调研督导组听取汇报后,与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2021年以来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查阅了相关资料。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认为兰州市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完善公共机构节能标准制度,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有效路径,切实加强职能保障、加大经费投入,注重科学谋划,为持续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连续多年开展“绿色低碳QQ”健步行、主题有奖征文比赛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扎实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示范单位遴选等工作,节能工作成效明显,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积极贡献。本次抽查的单位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认识深刻,深入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经审查符合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

调研督导组指出,下一步,兰州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要继续坚持在常态化、规范化上作文章,持续做好公共机构节能、生活垃圾分类、限塑禁塑、反食品浪费等工作。要坚持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契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