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日期:2023-02-15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局根据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总体安排,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一、2月14日前,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完成机关食堂、幼儿园食堂模拟测评,及时通报问题,掌握整体情况,完成问题整改。

二、加强完善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反食品浪费等相关宣传品(如海报、宣传单、公益广告等)的摆放,倡导文明就餐,推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

三、切实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规范采购、储藏、加工、配餐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食堂的菜品结构设计、提升菜品质量。通过“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活动,落实职工餐饮保障措施,堵住各种浪费粮食的漏洞,形成节约粮食的长效机制,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明厨亮灶”工程,实施动态监督,杜绝食品加工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加强成本核算控制,推行节约型用餐服务,供餐精打细算、科学配菜,节约用粮,粗细搭配、注重营养。提高食材利用,推进厨余回收利用,切实做到节粮减损,从制度上坚决制止浪费行为。设立食品浪费监督员及曝光台,监督干部职工节俭用餐,杜绝浪费,对浪费行为予以曝光,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适量点餐、节俭就餐、剩餐打包,从我做起,不剩饭、不剩菜、不浪费,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生活常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