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中心组织召开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10-15  来源:中心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进度,10月10日局标准化工作专题会结束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于10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中心标准化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局对于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中期评估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全省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学习考察陇南、天水、庆阳三地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情况和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科室要把思想统一到标准化工作上来,确保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以标准化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魏征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就今后标准化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扎实组织实施

标准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抓好标准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和抓手,我们必须要将机关事务标准化作为“十四五”期间的一项常态工作来进行,坚持理论先行,认真学习各类机关事务标准化文章,积极参加标准化专题培训,系统解读标准化基础理论、工作导则,从理论层面引导和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标准理念、标准意识。扎实安排,通过借鉴国家、省以及其他市州已有的有关标准,主动衔接沟通,及时研究解决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经过统筹谋划,把握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点,力争提前完成标准化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梳理标准事项,完善标准体系

依照局里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主体,统筹考虑各项标准制定,设计形成系统完善、特点突出的体系框架图和标准明细表,要制定层级清晰、体系全面涵盖重点业务工作的各项标准,为标准化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对各项工作标准进行简化、量化和固化,着力解决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结果如何等一系列日常管理问题,将工作中一些可行的经验做法提炼成标准,尽快拟定、完善各项工作标准。

三、加强培训交流,提高工作实效

标准化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交流,把学习培训作为开展标准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研讨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标准化工作理念和专业技能水平。要主动和其他市县(区)特别是8家试点单位取得联系,在标准的编写编制、出台发布上要多向他们请教,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借鉴他们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