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省市联动 政校融合打造公务用车安全教育大平台

日期:2020-11-06  来源:车管二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1月6日,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联合举行了建立公务用车技能培训与安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同志主持,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国军同志致辞,省公车管理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顼璠同志和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忠同志向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颁授“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基地”牌子。省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主任王勇同志讲话。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宋文玺老师授课。

授牌仪式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国军同志表达了学院对政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搞好驾驶员技能和安全培训工作的信心。省公务用车管理中心主任王勇同志强调了在兰州技术学院建立驾驶员技能培训与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并从“合作共赢、发挥学院教育资源优势”“通力配合协作、切实发挥好基地的应有作用”“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对驾驶员技能和安全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希望参训学员在“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基地”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中认真参加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安全技能。宋文玺老师的授课内容紧贴公务用车安全需求,从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安全技能、安全文化、安全法规等方面,为参训学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鞭辟入里的讲解,为学员在基地实际操作注入了一股理论的清泉。

这次签约和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系良好的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顺利植入省市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体系中,拓宽了省级、市级公车平台驾驶员理论和业务培训平台,建立起公务用车安全教育培训省市联动、政校融合的长效机制,为驾驶员定期更新理论、提升业务创新了载体,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强化实践锻炼、拓展课堂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

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基地的投入使用,为省市联动、 政校融合,共同打造公务用车安全教育大平台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公务用车安全教育培训永远在路上,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今后,更加重要的课题是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逐步完善双方协调联动机制,运用学院教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公车中心技能培训与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通过高质量办好每一期培训,切实做到让驾驶员每期培训都能学到应有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公务用车服务保障水平,拓展学院教学实习渠道。

当日下午,省、市公车中心管理人员及平台驾驶员来到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基地,参加了第一堂实操训练课,现场演练了更换轮胎、火花塞、点火线圈、安装防滑链等车辆管理的使用技能。“这样的培训方式做到用实际操作消化和熟练一些车辆维保和安全管理的技能,感觉到培训更加务实管用接地气了,我们参与培训的劲头也上来了。”一名参与培训的学员表达了个人感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