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响“中国之声”履“青年之责”护“地球家园”

日期:2021-10-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0月12日,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车轮势不可挡,滚滚向前。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作为地球家园的一分子,更要践行好生态文明建设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响应“中国之声”,做“绿水青山就是金银山”的“播音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已经摆脱了“只管当代不管下代”的旧发展思想,正身处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应当自觉与时代同频共振,广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争当领头雁,深入基层向群众宣传环保理念,积极投身环保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深知“守住了这方净土,就是守住了金饭碗”,团结带动人民群众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活动中来,努力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履行“青年之责”,做“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挑山工”。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要前提,近年来发生的雾霾、沙尘暴、大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再到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都让“地球家园”受到了重创,这些灾难无不告知着我们,如果人类不尊重自然,自然也必将报复于人类。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交给我们的时代任务,切实履行好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共同奋斗。

守护“地球家园”,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干家”。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国地大物博,自然资源丰富,大江大河交错从横,不同的区位优势和多样的生态优势是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带领人民群众发家致富的天然条件。青年干部要把握住发展机遇,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先进性,利用好青山绿水发展特色产业,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人民、深入环境,结合地方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优势,为打造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特色产业贡献青年智慧,努力让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文化遗产,在绿水青山中永葆青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