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督导组考核红古区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4-27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制度,督促各区县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4月12日,由市城管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的市生活垃圾分类第二考核组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提问、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红古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先后走访了永兄超市、红古区医院、华龙街道、连海宾馆、福田美域等公共区域,对这些场所的宣传氛围、设施配置、台账登记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评,同时对周边市民进行现场提问,了解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

经考核,红古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良好,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制度完善、设施配备齐全、各类台账比较完整、报表上报及时,但还需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方面想对策、出实效。

考核组对红古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同时通过组织大型宣传活动,建立志愿者队伍等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和范围,努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共同发力。三是要制定垃圾分类长远规划,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建立适合本地区的垃圾分类体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