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四抓四解”不断加强市级机关办公用房规范化管理

日期:2021-04-07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抓四破”,促进市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效能再提升。

一是抓测绘登记,解底数不清之难。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聘请专业机构分批次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进行测绘登记工作,截至去年年底,测绘登记工作圆满完成,共计测绘448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总建筑面积909465.49㎡。同时,分批次赴六家驻外机构所在地,开展办公用房使用基本情况的登记核查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六家驻外机构办公用房清查盘点工作。彻底摸清了市级机关和驻外单位房产底数。

二是抓调配整合,解供需矛盾之难。整体租赁名城广场4号写字楼共16层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按照集中统一管理的要求,先后完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等15家市级部门单位搬迁入驻工作;将市社科院、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等33家单位的办公地址调整至广武商厦办公,将知识产权局和公房中心调整至房地产大厦办公,极大缓解我市办公用房面积不足和分散办公的问题。

三是抓规范审批,解铺张浪费之难。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办公用房维修和租赁审批中,本着“量力而行、经济实用”的原则,以实地核查结果为基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格执行房屋维修、租赁标准,确保维修改造项目以消除安全隐患、恢复和完善使用功能、降低能源资源消耗为重点,坚决杜绝超标准租赁和豪华装修。2021年,压减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费用6546.74万元;压减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租赁费用3319.1万元。

四是抓制度标准,解管理短板之难。根据我市实际,制定印发《兰州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实施办法》,起草完成《兰州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租用实施办法》。同时,针对办公用房管理使用部门普遍关心的问题和一些实际操作中的“模糊地带”,研究编写《兰州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政策解读》,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使用若干问题作出了详细解释,用不断完善的制度标准,指导规范我市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