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01  来源:人事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机关法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安排。将学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单位重点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参照《2021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并且制定了《普法责任清单指导目录》,有序助推学法普法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开展。制定了《2021年学法计划安排》,逐月细化了学法内容和领学科室,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信用门户网站管理办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甘肃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兰州市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实施办法》、《兰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学法口袋手册1200余册,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依法治理能力与水平。

三是积极创新,着力落实提升。积极创新普法载体,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注重党内法规宣传与国家法律法规宣传的衔接和协调。同时,通过采取线上信息推送普法宣传片、最新政策法规、以案示法等内容,与线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相结合,将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局务会、党小组会议重要议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市依法行政工作要求,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着力在提高普法宣传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机关法治文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启动实施“八五”普法工作。按照省市制定的“八五”普法规划,在总结“七五”普法做法经验的基础上,部署安排好局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实施工作。

二是认真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特殊节点推进学法普法教育。结合新颁布法律法规实施日、重大纪念日等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疫情防控、民法典颁布纪念日、节能宣传周、宪法日等特殊节点的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业务法规知识讲座,努力完成各项普法任务。

三是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设。配合市司法局完善“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和特定群体的法律需求,主动宣传履职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向司法局报送法治内容、普法资讯,提高普法宣传的即时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