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积极推进天翼云电脑试点工作

日期:2021-08-12  来源:资产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尹弘书记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开展“天翼云电脑”试点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清单内容,积极与兰州市电信局达成合作意向,以服务方提供软硬件,政府购买服务,按月进行结算的方式,选用3-5家市级事业单位,开展“天翼云电脑”试点。云电脑是一种通过云化硬件资源,实现精简、安全、低维护成本、高交付效率,同时支持多终端接入的全自研云桌面产品。云电脑的应用具有集中管理提升效率、强化安全自主可控、便捷访问绿色节能等优势。

5月初。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实地察看调研,选择条件成熟的4家单位安装350台“天翼云电脑”终端设备进行试点运行,其中,在兰州十中安装200台、兰州二中安装70台、兰州外国语中学安装50台、兰州市文化馆安装30台,同步进行设备调试、网络提速等工作。

近期,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兰州电信相关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先后前往兰州十中和兰州外国语学校调研察看了云电脑在教育系统的试点推广及使用情况。调研察看小组对两所学校在云电脑的配发使用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实地走访和详细的询问。兰州10中与兰州外国语学校作为天翼云电脑的试点单位,积极尝试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办公系统、教育教学运用及节能降噪等方面的尝试应用。在使用中,学校实现了的便捷登录,为教师移动办公、随时随地备课授课提供了便利,节约了资源,节省了时间。同时,调研中也发现云电脑运行过程中存在偶尔卡顿等问题。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兰州电信将云电脑试点情况逐项梳理,不断改进、完善相关技术问题,形成试点情况报告,为云电脑的信息技术应用在市级单位进一步推广做好充足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