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学党史 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机关食堂服务保障水平

日期:2021-08-12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优化各项服务职能上对标提升,立足本职、突出特色、创新方法,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一、提升干部职工就餐生活,推进机关食堂保障水平。为提升名城广场4楼食堂服务管理水平,有效保障驻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各单位干部职工用餐需求,近期,4楼食堂将在运营模式、菜品数量价格等方面进行改进。一是保障干部职工用餐以家常菜为主(包括民族特色菜品),实行一菜一价,干部职工额外取用增加的菜品,加收餐费。二是供餐企业另设的外卖精品菜,按市场价出售,供干部职工选择用餐。三是供餐企业要对所有的菜品及价目进行公示,方便干部职工取用。四是对餐卡进行确认清理。驻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各单位提供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花名册,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审核后,由供餐企业对干部职工餐卡进行确认清理。五是发挥名城广场4楼食堂膳食委员会作用,实行食堂监督管理轮班制度,各单位选派食堂监督管理员,轮流进驻食堂开展监督管理,并及时收集反馈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促进食堂做好服务管理。

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机关食堂要对进入食堂就餐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严格排查进入食堂就餐人员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一旦发现应立即报告有关部门单位进行相应管控并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各机关食堂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进入食堂的就餐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消毒等防控措施。三是各机关食堂要合理控制用餐人数,就餐人员严格控制在集中办公区上班的干部职工范围内,不得对外吸纳其他人员就餐。倡导公筷制、分餐制,控制就餐人数和餐位距离。四是全力做好食堂从业人员、就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食堂从业人员要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消毒等防控防护,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对从业人员居住生活的宿舍等场所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措施,不留死角和盲区。食堂前厅及后厨要搞好环境卫生,保持经常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严格落实原料采购环节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制作、销售、餐用具清洁消毒等各个环节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疫情防护培训,明确防护要求,提供必要防护物资保障,定期进行健康监测。要求从业人员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还乡,非必要不聚集,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严格执行我市和目的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