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8-18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鹏宣读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办李秉泽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赫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至6月,第四巡察组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听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工作汇报,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差、查阅文件资料、走访服务单位等方式,开展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巡察工作。

王鹏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能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力保障重大政务活动、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党政机关规范、有序、高效的运行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得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武装有差距,职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办法不多,内控制度落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到位,党员干部思想交流不深入,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鹏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二是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廉洁自律。四是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李秉泽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李赫林同志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本次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局上下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件件整改到位。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