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勤俭节约我先行,节能降碳促发展——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2021年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8-30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了宣传周活动,通过点滴行动引领绿色降碳新风尚。

一、聚焦宣传重点,积极统筹部署。所谓谋定而后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是高质量开展节能周、低碳日宣传活动的“火车头”。按照国管局、省管局安排部署,我局积极筹划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一是印发了《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兰机管﹝2021﹞50号),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宣传内容。二是认真筹划宣传周准备工作。共印制节能宣传手册30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2000余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1000余份,宣传海报10000张,并提前一周分发给市直各部门(单位)和各区县。

二、线上线下联动,传播绿色理念。按照当前防疫防控工作措施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次宣传周、低碳日宣传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小规模宣传活动为辅,重在扩大宣传影响,营造“绿色低碳”良好宣传氛围。一是组织观看国管局线上启动仪式。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通过观看宣传片、聆听报告,充分认识到公共机构作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推进节能降碳的践行者、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务必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走好第一方阵。二是开展QQ健步行活动。活动从8月23日节能宣传周首日正式开始,旨在宣传“节能、低碳、环保、健康”的宗旨理念,鼓励干部职工养成健康低碳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皋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皋兰县开展群众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发放了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新风尚,其他区县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线下宣传活动。

三、创新驱动宣传,助推节能降碳。新技术、新媒体是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工作的灵丹妙药。我局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扩大了节能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一是开展“星火传播行动”。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星火相传,绿建未来”H5为宣传载体,通过图文并茂展示了低碳出行、垃圾分类、限塑禁塑、节约型机关创建、反食品浪费等内容,积极开展星火传播行动,在公共机构微信朋友圈、QQ群之间进行绿色传递千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二是加强户外载体宣传。制作了节能宣传周和节约用水宣传视频,在静宁路户外广告大屏和市政府楼LED大屏上播放宣传,各区县也同步进行宣传播放;制作节能宣传周灯箱海报18幅,自8月23日起在张掖路步行街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示宣传。


市发改委和市机关事务局同志共同观看启动仪式


各区县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静宁路户外大屏播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