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公共机构成功开展2021年节能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22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第9个全国低碳日。兰州市各级公共机构紧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了宣传周活动。

一、同步展开行动,充分营造氛围。全市各公共机构通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印发活动安排等方式,结合单位自身特点,对本部门(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工作进行了安排。宣传周期间,各单位利用LED大屏、门户网站、新媒体客户端等发布节能倡议书和节能宣传视频,在办公室、食堂、楼道、电梯、卫生间等显著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节水论坛、云党课等线上宣传直播,部分单位还以此为契机,在直播结束后召开了专题会议,总结本单位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践行低碳生活,共育绿色文明。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各公共机构普遍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135”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停用空调、关闭办公区域照明、鼓励干部职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同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QQ健步行活动,全市各公共机构积极参与,从8月23日节能宣传周首日正式开始,持续60天,每天达标步数1万步,旨在鼓励干部职工养成健康低碳的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行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公共机构充分利用自身经验、渠道和资源,结合节能周、低碳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作了节能宣传周和节约用水宣传视频,在静宁路户外广告大屏和市政府楼LED大屏上播放宣传;制作了以节能降碳、限塑禁塑、反对食品浪费等为主题的灯箱海报18幅,自8月23日起在张掖路步行街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示宣传;8月25日低碳日期间,在皋兰县人民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分发节能倡议书、环保购物袋、宣传手册等物品,宣传讲解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市少儿活动中心开展“我为兰州添一抹绿”暨兰州市少年儿童第十一届生态道德实践活动,带领小营员走进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张掖试验场,通过了解历史、学习农作物的生长和培育等知识,在让孩子们享受生态美的同时,认识自然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碳达峰从小开始、碳中和从我做起”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环保绘画大赛。大赛共收到有效投稿1291件,从中筛选出的70件作品,刊登在了兰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为期5天的网络公众投票,并对投票产生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线上颁奖。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委联合组织在全市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户外灯箱、数字大屏等循环播放了国家低碳日主题宣传标语。


市发改委和市机关事务局同志共同观看启动仪式


各部门(单位)、各区县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张掖路灯箱播放



公交车、出租车循环播放宣传标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