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开展粮食节约行动

日期:2022-02-10  来源:后勤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反食品浪费工作、粮食节约行动各项任务,发挥好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反食品浪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粮食节约行动。

一、深入学习宣传反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我局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反食品浪费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决策部署,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反食品消费工作的重要性,把反食品浪费、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营造反食品浪费浓厚氛围。在机关单位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海报,在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提示牌,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爱粮节粮的宣传片及公益广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氛围。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使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爱粮节粮成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行动。

三、落实反食品浪费、粮食节约行动工作责任。各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纳入重要事项来安排,各部门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和责任,建立健全食堂勤俭节约的细化检查机制,扎实推进反食品浪费、粮食节约行动工作有序开展。

四、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细化完善食堂用餐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科学合理安排用餐数量、形式,按量配餐、小份供餐、按需补餐、避免浪费。把反食品浪费理念和措施贯穿到食材采购、出餐配餐、职工用餐、餐厨垃圾处理等全过程,做到控制成本、精细管理、优化服务。倡导文明节俭用餐,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五、健全反食品浪费工作机制。推行每周食谱制,荤素搭配、少油少盐,健全反食品浪费工作监督检查机制,设立食品浪费监督员和曝光台,对个人剩餐提醒告知,对浪费行为严重且拒不整改者实行曝光。定期督查考评,形成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通报、限期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反食品浪费、粮食节约行动深入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