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04-2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服务保障职责,及时安排部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单位服务保障工作。

  一、靠实责任站位“高”。根据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安排相关防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一是步调一致,闻令而动。通过局门户网站、宣传大屏及时刊登权威防控信息,传播正面声音,树牢正确宣传导向;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推送疫情防控要求61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强自身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按照局党组要求正确履行职责。二是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积极响应全市“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工作要求和“社工委在行动”号召,抽派35名干部职工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社区工作汇聚有生力量。三是动态监测,精细管理。加强归口人员管理,建立干部职工健康档案,每天定时报送人员健康状况,全面落实防控要求。

 二、严明纪律作风“实”。纪律作风是基础,是保障。疫情防控以来,局党组坚持“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纪律作风就要严明到哪里”的工作导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临聘人员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向各科室、局属单位转发推送市纪委《重申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有关工作的通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强化保障运行“稳”。我局始终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全市机关运行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办公用房保障方面。根据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专班申请,局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安排部署,并实地走访调研, 最终确定在市人大培训中心广武商厦15楼,为工作专班提供7间办公用房,使用面积412平米,于4月1日完成入驻办公,及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用房保障。二是公务用车保障方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用车保障应急预案》,车辆平台管理人员和司勤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通讯畅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车辆服务。期间共累计完成派车77次,服务360人次,累计保障天数745天。三是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督促市委市政府大院、统办4号楼、名城广场4号楼机关单位集中办公区物业服务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合理设置集中办公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定时开展区域消杀作业,严格执行集中办公区出入人员排查登记、扫码测温工作要求,坚决杜绝病毒扩散传播,确保人员、场所安全运行;根据《市政府第七次党组会议纪要》要求,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排摸部分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整改。四是会议服务保障方面。自3月6日以来,我局对各集中办公区会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会议有序召开,人员安全流动。共保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85场次,参会人数320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