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光耀金城 镜鉴千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1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兰州建设,6月10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到兰州市博物馆参观“光耀金城 镜鉴千秋”铜镜展。

此次铜镜展遴选兰州、平凉等八个博物馆藏铜镜精品137面,时间跨度自汉唐至明清两千年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铜镜在中国历史上所展现的艺术性和蕴含着不同的时代文化精神,其意义从来都不只是“照形”这么简单,它的艺术性超越时代。古今相通,铜镜对于人生观、世界观的启迪意义,更是渗透到中国古今文化的各个领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此次参观,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提升自身廉政意识,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深度融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