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安全责任记心间切身体验助力安全行车

日期:2022-06-15  来源:车管二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2022年上半年兰州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举行,全市行政单位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是以落实《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兰机管【2022】27号)文件精神,筑牢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为主要目的,采用听取讲解、实地观看、模拟操作的方式。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基地搭建的大型真实道路交通场景,体验了各类模拟交通事故现场。基地利用当前最新VR和AR技术还原的翻车、酒驾醉驾、超速、大货车盲区等体验,让驾驶员及所有交通参与者真切感受到了交通违法的危害,切实理解了交通违法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通过观看交通事故4D电影、路怒症场景,让参与体验的培训人员真实感受到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讲解员还适时对交通参与者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心理健康进行干预和疏导,确保沉着冷静和平和健康的交通心态和文明行为。

此次培训学习,又一次警示教育了公务用车管理者和驾驶人员,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为市级机关公务出行安全服务保障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