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6  来源:节能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6月13日至17日为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传播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全社会“碳达峰、碳中和”为主旨,在全市范围内多角度、多渠道,多部门联动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生态局等部门举行了2022年兰州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顼璠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小雁同志、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葛觐铭教授、全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先进单位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还开展绿色健步走,绿色骑行,节能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等系列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赫林同志致辞,回顾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为“十四五”关键之年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求全市公共机构通过多层联动、同频共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随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葛觐铭教授代表公共机构向全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发表了节能倡议。会上,还为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

本次节能宣传周期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将绿色低碳理念传递到社会各层面。一是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活动,通过集中参展、免费试驾等方式向全市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展示新能源汽车的行业优势和发展趋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带头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为全社会做出示范表率。二是在每日甘肃网上开展兰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活动,大力普及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知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低碳节能意识。三是开展绿色兑换进机关活动,联系环保企业在各个办公区域兑换绿萝、可降解垃圾袋等物品,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参加国管局和省管局的专题讲座,联系专业节能环保咨询公司船级社做合同能源管理线上讲座,增强节能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五是制作节能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并在全市公共机构和主城区的电梯轿厢等区域播放,同时各县(区)和各单位通过张贴节能宣传海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节能宣传周宣传视频、宣读倡议书等形式,将节能宣传周主旨传播到社会各个层面,使节能降碳意识普及到社会大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