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凝心聚力抗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日期:2022-07-22  来源:人事法规科

浏览次数: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带领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诠释了机关事务人的职责与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党组的引领下,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为此,除确需保持机关正常运转的必要工作人员外,其余机关干部职工全部驻守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强调驻守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艰巨防控任务,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抽调一名科级干部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助力我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榜样示范引领,党员履职尽责。局领导作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关键时刻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快的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同全体驻守干部们一道,坚守卡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一扫三查”,为驻守社区的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并及时推送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督促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定力、增强耐心,克服疲惫情绪、厌战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转化为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

亮身份做表率,践行党的宗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驻守干部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狂风暴雨,都无怨无悔地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无论是核酸检测点扫码的“大白”,还是排队引导秩序的“小喇叭”,亦或是卡口点小区门口的“门卫”,更或是运送生活物资的“搬运工”,不论何种环境,不管哪种身份,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在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带动身边亲属和群众规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践行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

守护兰州,“疫”不容辞。防疫在一线敬业、奉献的机关事务人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