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机关单位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7-27  来源:后勤管理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反应,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机关单位后勤保障服务,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有效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强化办公区域防控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督促落实防控工作任务,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我局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单位物业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市级机关单位食堂会务物业防控措施的通知、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门岗值守工作的通知、加强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食堂会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机关单位,特别是集中办公区严格落实后勤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蔓延。

二、强化食堂保障综合防控。机关食堂在保障干部职工,特别是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用餐需求的同时,切实加强防控工作,防止交叉感染。一是机关食堂停止堂食,改为盒饭打包、错峰取餐,提供早、中、晚三餐,防止人员聚集。二是严格落实“无接触式”配送,对采购的冷链食品、粮油果蔬等所有食材物品,进行了严格消毒。三是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每天晨检、测量体温、核算检测,做到闭环管理,非食堂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食堂。四是规范加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制作、餐具用品坚持高温消毒。五是做好食堂区域消杀、保洁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市委大院食堂每天保障370余人次,市政府大院食堂每天保障300余人次用餐,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食堂每天保障260余人次用餐。

三、落实集中办公区会务防控。市委大院、市政府大院落实24小时会务保障服务,落实会场,特别是会前、会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会议防控要求落实好整个集中办公区域清洁、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委市政府会议安全顺利。2022年7月7日以来,保障市委市政府会议91场(次),其中市政府共保障会议86场(次)。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及会务人员管(封)控的实际情况,暂停会务活动,每天对会议场所的进行清洁消杀工作。

四、加强办公区域出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机关单位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了门岗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卡)及24小时核算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市委大院、市政府大院、名城广场四号楼、统办四号楼等集中办公区严格落实值守防控措施。名城广场四号楼集中办公区针对出入人员复杂、防控难度大的情况,在一楼大厅、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电梯出入口均加强了防控力量,加强值守,认真细致地做好扫码、查码、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五、加强办公区域消杀清洁。各机关单位及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清洁卫生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大厅、走廊、会场、卫生间、电梯间、出入联系处等场所的消毒频次。加强了电梯按钮、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物品和设施的消毒灭菌工作,在办公区域按设置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及时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六、加强后勤保障人员防护管控。一是对后勤保障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了全面排查,食堂人员每天进行晨检,正常的才能进入工作岗位。二是落实人员核算检测。市委大院、市政府大院集中办公区坚持每天核算检测,积极协调名城广场集中办公区所在社区安排专门力量,对名城广场办公楼、统办四号楼单位工作人员、食堂人员、物业人员及其他人员每天进行核算检测。三是落实了市委大院、市政府大院、名城广场、统办四号楼等集中办公区后勤服务人员的闭环管理。四是加强服务保障人员防护,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工作区域配置了清洁消毒用品。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后勤服务人员做到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